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姜堰区强化科技创新助力台资创新发展

2019-07-26 15:5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6日讯 姜堰区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作为提升涉台服务品质的主抓手和聚焦点,着力推动在姜台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实现创新发展。 

  一是实施台资企业创新主体培育行动。开展“十企创强、百企攀高”活动,即在台企、外企和本地企业中,扶持10家左右创新型领军企业、100家左右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注重科技型小微台资企业孵化扶持,组建百人科技政策辅导员队伍、“技术专家巡诊团”,深入台资企业专题辅导、巡回指导。 

  二是创新人才引育行动。实施“凤还巢”计划,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充分提升创业富民培训券、创业贷款贴息券、创业租房补贴券“新三张券”和购房券、创业券、科技创新券“老三张券”扶持举措“组合拳”对台湾人才的吸引力,努力引进台湾优秀创新团队、先进管理技术、高端专业人才来姜堰创业创新。 

  三是创新离岸孵化工作。出台包含财税、投融资、知识产权等优惠政策,积极探索与台湾有意向的行业公会、高校院所建立资源组合、知识共享、开放协作、共同发展的离岸孵化项目管理体系。 

  通过以上政策的落实,在姜重点台企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研发投入,涌现出如江苏力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星达(泰州)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了台资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姜堰区台办 周其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