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吴江区开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5-05 07:4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5日讯 428日上午,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主题黑板报评比颁奖活动在吴江中专举行,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钱瑶、区教育局副局长翁春强和吴江中专校长吴旭共同为获奖的8个班级颁奖。 

  此次活动分三个内容,开展一次黑板报比赛 3月中下旬,吴江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吴江中专开展主题黑板报比赛,全校65个班级3千多名学生老师参与,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岸关系发展主题精心创作,向全体学生表达了对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坚定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一场涉台教育。学校将优秀黑板报拍摄成照片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发布,全校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评选得出一、二、三等奖。通过互动参与的形式,在师生和家长中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涉台宣传教育,推动学生老师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做好一系列宣传推广。为扩大对吴江全社会的宣传,吴江区将利用吴江电视台、电台和报社等平台做好活动宣传报道,把优秀作品在吴江日报专栏刊登。 

  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吴江区近期涉台宣传重点工作,接下去,将开展宣传进社区、进企业,在吴江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吴江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