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3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宿迁(南京)对接会举办

2023-10-27 08:0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7日讯 为依托省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宿迁重点产业链与台湾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10月25日,2023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宿迁(南京)对接会成功举办。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副市长,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出席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抓住芯机遇 共谋芯未来”为主题,宣传推介宿迁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优势,开展专题推介、主旨演讲、对接交流等系列活动。 

  孙继兵在致辞中说,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构建市场竞争新优势,与广大台企一道抓住机遇、共谋未来,这是时代所需,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所需,也是两岸工商界的共同期盼,希望广大台商台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起责任、促进融合。近年来,宿迁市委、市政府坚持“工业兴市、产业强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链培育,着力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台商投资新福地”。省台办将继续支持宿台两地深化集成电路产业领域交流合作,欢迎广大台胞台企落户宿迁、扎根宿迁、实现更好发展。 

  李朝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宿迁把集成电路产业链作为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来大力培育,以封装测试环节为主攻方向,积极发展集成电路制造环节,争取突破设计环节,崛起了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一批“宿迁力量”。本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要抢抓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窗口期”,进一步聆听各方声音,集聚专家智慧,共商发展大计,共同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局面。希望与各位朋友一起抓住宿迁发展“芯”机遇,共谋宿迁发展“芯”未来,推动宿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闯出一条强“芯”之路。 

  会上,观看了专题片《潮起宿迁》;作了主题推介;签订了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孵化战略协议和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育战略合作协议;5个项目现场签约;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宿迁)科技孵化中心”揭牌;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京集成电路创新馆、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和南京集成电路产业代表企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南京办事处、宿迁市委台办等相关部门和各结对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两岸客商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王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