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宿迁)青年创业创新发展分享会宿迁举行

2023-08-28 15:4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25日下午,海峡两岸(宿迁)青年创业创新发展分享会暨第九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宿迁市人才之家举行。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卞建军,市台办主任崔岩以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市二级巡视员、人才协会会长徐秀云主持。

  根据国台办、省台办“台商走电商”工作部署,为推进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帮助更多台青搭乘大陆直播电商发展的快车,宿迁市于8月20日—25日举办了第九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以“创连两岸 新潮澎湃”为主题,共有58名两岸青年参加。

  本期培训班创新培训方式,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宿迁)台湾青年互联网营销技能大赛。经大赛组委会推荐,宿迁市委人才办、市台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审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获得大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还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培训班以“创连两岸 新潮澎湃”为主题,培训采取“培训+考证”“理论+实操”“集聚+融合”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三个首次”,即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首次举办线下培训班,在全国首推台青台胞参与互联网营销师资格证考试,在全国首创成立海峡两岸直播电商行业群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