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委台办“四项举措”推动作风建设提优

2023-08-01 10:45:00
来源:宿迁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日讯 宿迁市委台办深化落实“十强化十提振”要求,部署推进作风建设提优年系列行动,以优良的作风锻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干部队伍。 

  一是以党建引领强作风。突出对台工作政治属性,将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制定出台《宿迁市委台办“紫薇花开·宿台融合”先锋行动实施方案》,从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培塑典型等方面入手,锻造机关党员干部硬核担当作风新特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和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工作中“庸、懒、慢、散、拖、大”等作风问题具体表现进行深入剖析,有针对性整改落实。组织开展“看亮点 增干劲 促发展”主题观摩活动,赴经济一线和先进单位观摩学习,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以实绩实效评作风。坚持在工作中锤炼作风,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定期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工作实绩亮晒,推动形成比担当、比服务、比实干、比创新良好氛围,为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突出台资项目招引、优化涉台发展环境,深化开展“双百攻坚行动”,举办“台商走电商”、苏州台资恳谈会、两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活动周、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等30余场次,接待台湾交流团组11批、192人次,新批台资项目6个。 

  三是以制度规范管作风。修订完善《市委台办内部控制制度》对会议、接待、考勤、请销假、内务管理等1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出台《市委台办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明确了政治、廉政、工作、会议、日常办公等方面27条具体规范,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刚性约束。 

  四是以监督考核抓作风。全面强化宿迁市委台办工作人员综合考核,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等表现入手,突出考核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以及高质量综合考核完成情况,采取日常考核、季度考核和年终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推进。考核实施以来,评选季度先进4人,指挥棒作用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