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开营

2023-07-22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史伟 贺恒石) 7月21日,“吴韵汉风 云聚江苏”2023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在宿迁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近百名海外台湾青少年、老师、家长们及数千名宿迁本地学生参加线上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台办指导,江苏省台办主办,自7月21日开始,历时10天。内容分为宿迁西楚文化篇、南京非遗文化篇、无锡运河文化篇、徐州汉文化篇、南通江海文化篇、盐城湿地文化篇、泰州艺术文化篇和汉字及传统节日文化篇等8个专题,让海外台湾青少年足不出户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精彩纷呈的江苏各地特色文化民俗。同时,通过线下线上联动方式,开展交流、体验和分享活动,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江苏高质量发展成果,让海外营员享受和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吸引更多的海外台湾青少年来江苏追梦筑梦圆梦。 

  海外台湾青少年“云中看江苏”网上夏令营活动是省台办打造的“云”系列品牌交流活动之一,为全国台办系统首创。目前“云中看江苏”已分别举办两届线上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获得了海外营员及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