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宿迁台湾美食城体验台湾饮食文化

2015-08-27 17:3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8月27日讯 近年来,宿迁市台办以“365”服务品牌和“6+1”台商专属服务品牌加强为重点,扎实推进“台商精神家园”建设,打造了妈祖文化园、泗阳台湾风情街等一批让台商“安居乐业”的生活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台商投资兴业的良好环境。今年,依托宿迁项王故里景区资源优势,又精心打造了集美食、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台湾美食城,让本地市民和在宿台湾人无需时常往返宿迁与台湾,可以在宿迁畅游舌尖上的台湾美食,品味地道台湾饮食文化。

  台湾美食城落户项王故里西楚大街,建筑面积1381平方米,装修风格源于对台湾五、六十年代建筑和饮食文化的诠释,从传统中式闽南建筑和欧式建筑来展现台湾建筑的多元化。装饰上运用台湾五六十年代民间传统的拉车、车轮、铁艺、石灰板及粗布等烘托氛围,每一个角落都做到仿古怀旧。美食城的服务员统一穿着阿公阿婆的麻布衫和碎花布衣,送上台湾特色的热情服务。在美食文化上分别引进了忠孝路牛肉面、台湾蚵仔煎、基隆鼎边锉、金满园排骨等几十种名小吃,让食客品味台湾美食地道魅力同时,领略了台湾不同的历史文化。(宿迁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