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涉台服务“三平台”揭牌成立

2024-04-16 07:0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日前,南通市涉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台胞台企权益保障工作室等三个涉台服务平台揭牌成立。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南通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南通坚持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万事好通”惠台行动,围绕台商台胞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主动安商护商稳商,切实解决发展难题,为台商台企的定心发展、放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1200个,实际利用台资超100亿美元。 

  当天揭牌成立的市涉台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台胞、台属、律师和台办系统工作人员组成,并依托法院“微解纷”平台和司法行政“苏解纷”平台开展工作;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设在市台协会,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选派有涉台案件经办经验的法官定点联系;台胞台企权益保障工作室设在涉外第一民商事集中管辖的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由市台协会合作共建。三个涉台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权益保障工作机制,丰富扩展权益保障工作网络,更好依法依规维护台企台商台胞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