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调研台资企业

2024-04-16 07:0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6日讯 12日,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赴扬州经开区、邗江区调研部分台资企业,深入了解在扬台企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协调会办有关问题。邗江区委书记张新钢,市委台办主任孙玉金、副主任巫国胜陪同调研。  

  丁四海一行先后走访川奇光电有限公司、汇成光电有限公司、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今年列省重大项目以及去年营收排名全市靠前的3家重点台企。  

  在川奇光电有限公司,丁四海走进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针对企业反映的诉求,他指出,作为台商台企的娘家人,扬州经开区、市委台办要主动靠前、密切协作、协同推进,努力创成“两岸电子纸产业示范基地”,扬州经开区要主动履行合作协议,尽快落实相关奖励政策。 

  在汇成光电有限公司,丁四海一边实地察看企业产线,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全面了解企业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水路扩容的诉求后,他要求邗江高新区主动协调扬州供电公司、扬州自来水公司,积极搞好电线路改造和水路增压,及时规避事故风险,主动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丁四海针对北沿江高铁建设影响企业用电问题,主动与邗江维扬开发区负责人,以及供电、交通、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会商解决问题的对策,积极为企业生产创造更有利条件,确保把损失降低至最小化。 

  丁四海最后表示,在扬台商台企与扬州这座城市,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深化两岸经济文化融合,是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扬州将持续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主动为台企排忧解难,助力台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济处  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