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金虎主持并讲话

2024-03-13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3月6日,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3年全市对台系统持续深化对台交流交往、优化提升台商服务品牌、创新推动涉台宣传走深走实,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要把准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拓展交流交往。深化常台经贸合作联席会议机制,鼓励支持更多经贸团组赴台对接,吸引更多台企投资常州、深耕常州,加强两岸人文交流往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为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关于助力“万亿之城再出发” 加快推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