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攻坚克难勇争先 台资高地攀“高峰”

2024-03-07 14:05:00
来源:淮安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7日讯 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提出,把坚定实干实效、深化改革创新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淮安市委台办将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树牢工作导向,以十足的闯劲、狠劲、韧劲,深化台资项目招引,精准服务台商台胞,推动台资经济“稳存量、拓增量、控变量”,努力在淮安台资高地攀“高峰”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的台办力量。 

  鼓足龙行天下的闯劲,争做担当作为的行动派 

  推进台资高地建设,关键在项目,核心在产业。淮安市委台办将持续抓好台资项目招引工作,积极挑起台资经济发展的大梁,以龙行天下的闯劲拼抢,以攀高比强之志奋力跨越赶超,确保全市新签约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台资项目50个以上,尤其在总投资10亿美元以上台资项目上寻求突破,推动台资利用水平总体位居全省前列。以“重特大台资项目突破年”为抓手,进一步细化招商组织、招商活动、淮昆协作,广泛开展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优化统筹协调、服务联动机制,对各地新签约项目、台资到账、项目开竣工等工作紧盯不放、压茬推进;坚持重点重抓,提前谋划筹备,牵头办好第十八届台商论坛和东莞、台湾等地的招商推介活动。 

  保持自我加压的狠劲,争做立说立行的执行者 

  做好对台各项重点任务,迫切需要一支敢作善为、狠抓落实的干部队伍。淮安市委台办将围绕“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责任观念、纪律意识和专业能力,锻造更多全面过硬的“虎将”、“闯将”。在机关内部开展处室和工作人员“双向选岗”,努力实现人岗适配、人尽其用;健全完善督查考核、周计划、月度工作例会等机制,对重大急迫事项,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形成高效的工作闭环;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挂职锻炼、实战练兵等形式,推动干部队伍深入学习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经贸文化等方面知识,不断加强政策执行、服务帮办、对上争取、联络交流等工作能力,推动台办系统干部在项目洽谈、台商服务、对台交流中提高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砥砺坚韧不拔的韧劲,争做优质高效的实干家 

  只有秉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工作理念,优化丰富服务供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台企台商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促进台企扎根发展、提升贡献。淮安市委台办将进一步抬高标杆,强化用户思维、注重口碑效应,对台企台商工作、生活的诉求、期盼,多做“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多推出专业化、有实效的服务举措。坚持分片包干、主动上门,全覆盖走访全市重点台企,定期召开台企问题协调会,切实做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聚焦台企需求、产供销全周期、产业链上下游,摆脱粗放式的传统工作路径依赖,大胆闯、大胆试,创新举办购销对接等产业服务活动;实施服务质效通报制度,定期总结推广市直部门及各县区、园区服务台企典型做法,公布涉台服务进展和评价情况,确保台商服务工作在比学赶超中增效率、提质量。(周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