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献爱心 送温暖”台青志愿服务走进吴中区泾康社区

2024-03-06 14:5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6日讯 为继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献爱心 送温暖”台青志愿服务走进吴中区泾康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苏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明基医院、慈济慈善基金会、金莎美容美发学校、横泾街道统战办、泾康社区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活动。 

  爱心义诊进社区 关爱居民零距离 现场来自明基医院牙科眼科、慈济门诊部的中医咨询、星雅口腔医院牙科、横泾卫生院内科的义诊医生们根据每位居民的个人身体情况提出专业性的建议,对于有病史的老人,医生还会提醒老人按时用药,并为其普及健康知识,让居民更加了解自己身体情况的同时,加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做到某些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公益理发在指尖 居民幸福在心间 来自金莎美容美发学校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眉形设计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赞誉。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祥和温馨的氛围,专业热情的服务,给老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志愿宣讲展风采 普法咨询暖民心 来自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志愿者利用带来的游戏道具与现场居民进行互动问答、分发垃圾袋,在一问一答中,宣介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助力平安社区建设,增强居民法制观念,横泾司法所通过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观念。 

  委员倾听零距离 做好居民“贴心人” 活动现场,横泾街道政协联络工委倾听百姓声音。横泾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金华、吴中区政协委员王俊清“坐诊把脉开方”,倾听群众心声化解心头难事。居民吴阿伯说:“2号楼一单元的楼道灯再亮点就更好了。”保安李大爷也积极提出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建议……收到问题建议后,泾康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登记安排,以群众的期盼和需求为导向,切实化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又为辖区老人提供了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发展,进一步让两岸同胞在双向奔赴中情更深、意更浓、心更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