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3“徐台一家亲”迎中秋台商台属恳谈会举行

2023-09-21 07: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9月20日电(记者 朱志庚)9月20日,2023“徐台一家亲”迎中秋台商台属恳谈会在江苏省徐州市美丽的云龙湖畔举行。40余位在徐台商台属代表与徐州市台办、民政局、卫健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欢聚一堂,畅叙同胞之情,秉承一脉亲缘,共话徐台发展。

2023“徐台一家亲”迎中秋台商台属恳谈会现场。朱志庚摄

  2023年初以来,徐州市台办扎实开展各项对台工作,徐台经济合作更加紧密,对台交流交往更加深入。徐州市台办积极搭建经贸交流平台,举办“第四届徐台两岸金龙湖恳谈会”,邀请两岸电机电子、精密制造等领域知名企业,以及来自江苏省各地级市台协会代表,共同探讨徐台两岸合作发展新机遇,并签约了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

  在持续推进产业合作中,徐州市台办积极推动在徐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并促成一批台资项目落地徐州。此外,徐州市台办举办“彭城有约–创业台青看徐州”活动,邀请两岸创业台青来徐参访考察,通过看平台载体、看营商环境、看两汉文化、看人文历史,吸引更多台青来徐创业就业,促进徐台两地融合发展。

  恳谈会上,徐州市台协会会长张冠中、市台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耿兴孝分别介绍了台协会、台属联谊会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在徐台商代表任聿旬、彭新满围绕各自企业运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举行了2023“徐台一家亲”迎中秋联谊活动。

  在活动现场,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表示,下一步,徐州市台办将加大徐台经贸合作力度,持续开展精准招商,加强徐台产业合作研究,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巩固拓展徐台各领域交流。“希望各位台胞、台属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关注和关心徐州的发展,共享机遇、融合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与徐州城市发展同向同行。”朱晓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