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张宝娟调研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

2020-06-22 07: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日前,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到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调研。她强调,要推进园区管理体制调整平稳顺利完成,加速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绿色安全发展水平,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海,副市长李强参加活动。 

  张宝娟一行视察了台资企业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安全生产等情况。远东联石化是台湾地区远东集团下属子公司合资创建,注册资金13200万美元,总投资额达6亿美元,占地537亩,于20157在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正式投产 

  孙建年汇报了石化合作区体制调整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以及需要扬州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充分肯定了两岸石化产业合作区取得的成绩。就推进产业园区发展,张宝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不能变,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是石化园区的生命线,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加速园区转型升级。二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经济贡献度不能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持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着力推动在手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和投产达效,加强做优产业链,力争通过3—5年努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三是要保持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能变,更加积极主动地担当作为,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推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仪征市台办 肖忠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