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南京台青创业就业工作精彩纷呈

2018-12-29 14:1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2018年,南京台青创业就业工作迈出扎实步伐,举办各类台青活动超过63场次,超过2000人次台湾青年来宁交流和考察,累计新增台青创业项目53个,其中获得市级评定的人才(团队)项目3个,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获得国台办授牌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示范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2018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两岸企业家峰会领导郭金龙、张平、盛华仁等先后视察台湾青年创业学院。6月19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在宁台湾青年座谈会。8月7日,南京市出台《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为台青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二是平台务实建设。5月3日,中央台办正式批复同意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设立海峡两岸就业创业示范点,成为我市继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浦口科工园众创码头后获批的第三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示范点)。12月底,南京台湾青创学院与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被评为南京市大学生创业园,并给予专项建设资金。 

  三是活动丰富有效。南京台协青年会举办全省台青创业分享会,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并讲话。台湾青创学院举办讲座68场,培训台青超过1000人次,先后组织了鲲鹏营—南京先行体验营、创赢两岸—苏台双创交流会暨青创未来路演、“卫岗杯-恋恋奶香”乳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20场活动。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承办“青创未来台湾青年创业选拔大赛——‘赢在南京’台湾分赛场”等活动近20场次,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举办两岸招商推介、商机媒合对接会等活动9场。 

  四是工作成果明显。2018年,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新增钵提文化、亦帆创意等企业26家,累计进驻企业86家,落户台青124人,2个创业团队分别获得“创赢南京”二等奖和三等奖。麒麟两岸中小企业创新园引入台湾育成服务体系,新增鸿越资讯等企业16家,技鼎软件、从容科技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众创码头加强对入驻企业服务,四季瑞禾公司导入电子商务模式,实现了销售额大幅提升,最高日销售额超过15万元。(丁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