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市创新模式加力培育台资企业蓝领梯队

2018-06-12 11:0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靖江市在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过程中,围绕优化台企人才服务,创新台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三项举措使企业增智,让人才出彩。  

  一是台企自主评。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让企业“反客为主”,同时实施技能提升培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导具备条件的台资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二是名师带高徒。发挥现有2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头雁”作用,通过制定目标、签订协议、开展活动、营造氛围等方式,做到年度有计划、半年有总结、季度有重点、月度有宣传,使全市台资企业的技工同步受益。 

  三是擂台较高下。以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根据专业的技能、专业的特点分为机械加工技能、装配钳工技能、维修电工技能、铸造造型工技能等工种,通过同场竞技、示范引领,培养和带动台企员工熟练把握各种设计和工艺实施要求。(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