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全面推行“代办制” 助力台企发展

2018-01-16 09:5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连云港市“两会”上,部署安排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其中之一是建立健全全市代办服务体系,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全面推行代办制,打造办事效率更高、发展环境更优的政务生态系统。 

  今年,连云港市加快构建以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为牵头的全市代办服务网络,推进代办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民生事项实行全程免费代办、帮办。此外,建立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优化中介超市引入和管理办法,提升中介服务深度,拓展线上发布、线上竞价功能,实现中介服务注册、筛选、登记、报价、备案等全过程一条龙服务,为企业和中介打造良好网上交易环境。代办服务将让台企得到了实惠, 代办人员上门或者网上为办理审批的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办等全流程的代办服务,千方百计服务项目和企业,使项目得以早落地,早投产,深受企业好评。 

  据了解, 去年,东海县已经现行一步, 在县审批中心设立代办服务中心, 为新增三家台资企业提供了优质服务, 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实现了当年竣工投产,东海县台资企业江苏克瑞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宗感慨地说,“能有这样的速度,离不开东海高新区提供的代办服务。”(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