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开展“重走一大路、永远跟党走”党日活动

2018-01-16 07:3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12日—13日,泰州市台办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和上海,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和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重要讲话精神。 

  12日下午,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印有姓名的党员标识牌,来到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在广场上集体合影,然后依次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瞻仰了红船复原模型,深刻体会“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随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珍贵的实物和图片,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建党的艰辛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13日上午,全体党员瞻仰了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展之前,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序厅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宣誓。这里的展品,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展览互为印证,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给参观者以震撼和启迪。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展品前驻足凝视,走进历史场景,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体悟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台办党员们普遍认为,这次体验式党日活动,紧跟形势、主题鲜明、印象深刻。通过集中瞻仰,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发展的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起点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红船精神”,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全力做好对台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贡献力量。(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