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苏州调研

2017-10-17 08:16: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薛卿)12日至15日,台湾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苏调研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美丽乡村建设及对台工作情况。13日,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陪同调研。

  1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调研台资企业。矽品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高阶集成电路封装及测试服务,并设有市级非独立研发中心,公司2016年销售额为21.6亿元人民币。诚品书店苏州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是一个包括综合书店、时尚百货、文艺沙龙、创意空间、艺术家工作室、苏州传统手工艺制作坊、高档公寓的文化商业综合体,已于2015年11月29日正式开业。

  座谈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报告了我省城乡发展一体化、美丽乡村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推进情况。我省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以来,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目前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展顺利,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均达到预期进度,为加快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同时,我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投入,先后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及其改善提升行动,着力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带动乡村适宜产业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对调研组来苏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市人大工作情况和城乡一体化改革情况。他说,此次台湾省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来苏调研,对于我市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加强苏台两地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市长金洁汇报了我市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情况。近年来,苏州着力引进和培育科技含量高、投入强度大、生态保护好、产出效益高的台资项目,推动现有在苏台企向总部经济业态突破,大力支持台湾青年在苏创新创业。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昆山市、吴中区相关台资企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出席了15日召开的调研意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