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市台办多管齐下 深化对台经贸文化合作

2017-09-05 09:1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台办建设服务平台、交流基地合作园区为抓手,优化台商服务,深化台胞交流,孵化台青创业,扎实推动对台经贸文化合作深入发展。 

  一是重抓服务平台建设,优化台商服务连云港台办加强与财政税务、工商金融环保质检、安监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涉及台企政策法规信息定期组织召开服务台商座谈会,邀请上述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翔实生动的案例宣传讲解财税、环保、质量检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最新的相关优惠扶植政策并与台商开展交流互动为台商适应内地政策用好内地政策提供全方位服务。 

  二是狠抓交流基地建设,深化台胞交流连云港台办大力支持交流基地建设,充分挖掘对台交流资源,不断拓展对台交流内涵,丰富基地对台交流活动形成了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台交流品牌。今年,投入7000万元提档升级后的海上云台山景区、即将在9月中旬成立的连云港台湾研究会等交流基地将和名闻遐迩的花果山风景区、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一起成为两地同胞回顾历史、品味文化、畅叙亲情、融合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地同胞亲情和福祉。   

  三是紧抓合作园区建设,孵化台青创业。连云港台办加快推动灌南县两岸青年创业园、赣榆(台湾)农业合作示范区等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台青创业孵化基地引导园区结合两岸青年的创业就业实际需求,建立长效引智机制,鼓励台湾优秀人才来连云港创业创新同时,市县配套给予台青创业资金、经营场地、教育培训、“一对一”专窗服务等方面的优惠和照顾,并引入专业的运营执行方,为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助力两岸创业团队走向更大的舞台。(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