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崇川(台北)联盈青创中心交流恳谈会举行

2017-04-25 14:0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5日讯 日前,南通崇川(台北)联盈青创中心交流恳谈会在台北成功举行。南通市崇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通台协会会长刘璟芳,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秘书长、联盈创客园董事长郑荣文,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副秘书长柯建斌,中华文创展拓交流协会理事长鲍亮名等出席会议。台湾所向吴迪文创、点石成金文创、焋元堂生技、亚马逊环球营销等五十余家台商企业参加恳谈会。

  陈俊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及崇川的区位交通、人文教育、政策扶持、创业载体等创业就业环境,解读了来崇川创业投资的人才、资本、平台等优势。他指出,崇川在推动青年创业就业方面有四项有利条件:一是交通区位优势突显,崇川滨江临海,处于长三角核心地带,未来高铁的联通将使崇川全面融入上海半小时都市圈,与上海的同城效应日益显现;二是综合商务成本低廉,崇川在同区位条件下的物价指数和生活成本较低,创业成本趋优,宜商宜居宜业;三是人文教育底蕴深厚,崇川基础教育发达,人才培育、人才发展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四是创新创业环境优良,崇川青创政策体系健全,双创平台载体完备,青创空间配套完善,具备承接台湾青创项目孵化发展的良好条件和基础。陈俊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的全面实施,以及南通推进跨江融合、对接服务上海行动的深入推进,崇川的发展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崇川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优惠的政策,为来通创业创新、投资发展的台商朋友提供最高效的服务。会上,南通台湾青创中心项目正式发布,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与南通台湾青创中心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南通市崇川区政府办、台办、商务局、财政局、开发区、观音山新城、钟秀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崇川区台办 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