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降低台企发展成本助力台企转型

2017-01-22 18:0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近两年,淮安市利用全市供给侧改革机遇,广泛深入开展“与台企同行”活动,降低台企发展制度性成本和经营性成本,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台企转型升级方法路径。

  制定政策方案。各县区制定配套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市各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涉及本部门政策的实施细则,指导和帮助符合条件的台企积极争取并享受相关政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市直机关和各县区政府网站等渠道加大宣传台企降成本政策力度,同时编制《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服务手册》、编写《淮安市惠及台资企业政策汇编》,免费发放,向广大台企集中开展政策宣讲和解读。

  进行评估研判。搜集、跟踪关注国家、省最新政策,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及时提供相关政策变动信息。定期初对台企降成本政策进行评估会商,对已经执行完毕的政策,进行销号并跟踪实施成效;对有变化的政策,涉及部门要尽快研究出台新的实施细则,并报市政府同意;对确实存在客观困难、暂时无法推进落实的,报请分管领导研究调整。

  及时督查考核。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降成本政策的情况。同时,每季度不定期地组织开展一次对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台企的走访调查,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对贯彻政策坚决迅速、执行效果明显的地区和部门提请表彰。(史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