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三点聚力推动对台经贸合作

2017-01-22 17:1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2日讯 新能源产业是泰州市当前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位于主城区西部,是国家火炬计划泰州新能源(光伏及储能)产业基地、国家科技兴贸(新能源)创新基地和北京大学新能源产业研究基地,也是全市新能源项目投资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该园区积极与台湾同泰集团开展合作,全力推进柔性印刷电路板和封装载板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延伸市区电子信息产业链。在此基础上,今年,新能源产业园将聚力三项重要工作,力争推动对台经贸合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以争一流的气魄拓展对台经贸合作资源。紧紧围绕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紧盯台湾相关行业公会、上市上柜公司和龙头企业,全力承接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台资项目。积极组织参加深圳、北京、上海等台资密集城市投资环境说明会,依托泰州市政府驻台湾联络处,精心组织驻点、委托等经贸资源拓展活动。

  二是以钉钉子的韧劲狠抓项目推进。重点抓好合同履约率、资金到账率、项目开工率、竣工达产率等关键指标。针对欣兴(同泰)电子柔性线路板台资项目各环节逐个进行“会诊”、“过堂”,精准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尽早开工;对已开工项目,确保序时进度,力争早投产达效。

  三是以“店小二”的精神抓涉台服务。以泰州市“365”涉台服务承诺为标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超前服务,主动服务,为台资项目提供“墙内事帮办、墙外事包办”的优质服务,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为台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