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台办领导为台企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2016-05-31 10:5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1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来到泰州轩力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公司总经理吴国瑞进行了深入交谈,为企业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泰州轩力日用品有限公司2001年2月在泰州成立,主要生产婴儿车、健身器材、婴儿和休闲旅游用品、奥运射击竞技配套器材。主打产品婴儿车,每年年产量在15-20万辆,产品全部出口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目前没有开发大陆市场。今年公司经营形势比较好,到4月底营业额已达2700万,同期增长了20%,并且订单已经下到9月份。

  王晓梅在了解企业的经营范围、产品性能、市场份额等情况后,询问没有开发国内市场的原因。吴国瑞介绍说,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目前企业研发技术不够;二是管理层认识存在偏差,认为企业产品目前在欧美市场销路比较好,订单充裕,没有必要再冒风险。王晓梅听了吴国瑞介绍后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何况一个企业。企业要持续永久发展,必须有危机意识,有长远规划。

  王晓梅建议该公司在巩固好欧美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结合大陆人的思想理念、交通状况和婴幼儿养护情况,围绕主打产品婴儿车大胆进行工艺设计改良,积极尝试开发新产品,力争在拓展内销市场上取得新突破。(姚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