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慈济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6-05-31 09:3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1日讯 5月27日上午,台湾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一行8人来我省参访,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校长胡刚及相关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谈中,胡刚向台湾嘉宾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历史和现状,指出该校“仁德、仁术、仁人”的“三仁”教育理念与慈济“慈悲为怀、济世救人”的理念相通。胡刚高度赞扬了慈济大学的人文教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各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并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王本荣也介绍了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在推动慈善、医疗、教育、骨髓捐赠、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慈济大学“人本、大爱、感恩、尊重、关怀”的教育理念,并期待两校在师生互访互学、科研合作和教学管理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两所学校将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本着“双向交流、相互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访问期间,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黄桂成副校长的陪同下,台湾参访团还参观了该校科技楼和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流处 肖晨)

  图为胡刚校长(右)与王本荣校长(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