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三单三定”式精准服务护航对台经贸合作

2016-03-31 10: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1日讯 为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兑现“365”涉台服务承诺,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对台经贸合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三大主题工作和“台资项目大突破”,日前,泰州市出台《关于开展账单式服务护航三大主题工作的意见》,通过“三单三定”,建立纵横贯穿的需求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为重点台资企业、重点台资项目、重点台商提供“点对点、门到门”精准服务,着力营造更为优质的台资经济发展环境。

  该市面向服务对象发放“需求订单”,选定服务事项。“需求订单”预列30项服务目录,由服务者点单,计划3月底前集中征集一批,以后动态掌握、及时收集。

  该市根据部门职能详列“服务清单”,确定服务责任。严格落实服务责任制,做到“服务清单”所列内容见人、见事、见时限,逐项细化分解,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确保权限有界、服务有时、责任到人。

  该市采取“对、审、评”三结合的方法制作“满意回单”,核定服务绩效。挂钩人员“对单”,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措施;服务对象“审单”,满意的予以销单,不满意的提出意见或发回重办;由市委政法委“评单”,通过专项督查、跟踪回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每季度一点评、半年一过堂、全年一考核,督促涉台服务事项按序时完成。(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