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加强对台经贸合作 努力在深度和精度上求突破

2016-03-21 10:5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1日讯 日前,镇江市台办根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大力促进提质增效升级,打好苏台经济合作‘优势牌’”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六个年”“十大任务”“百项工作”的部署,加强经贸合作,着力在深度和精度上求突破。

  抓产业合作。突出两“深”,优化发展:一是深度对接,联合经济综合部门,深入研究台湾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廓清镇台合作领域,厘清上中下游产业及各个部分的代表性企业,进行靶向对接,有效融合,努力挖掘镇台产业合作潜能。二是深化优势,强化特色和支柱性产业,重点推进新区新材料产业研发平台建设,促其向化工新材料、功能材料战略转型;积极推进润州健康照护等新兴产业做强做大。

  抓载体推进。突出两“精”,放大效应。一是精准研判,认真梳理总结对台合作载体建设情况,分析和研判载体的发展前景,建设定位明确、富有特色、比较优势明显的涉台载体。二是精准发力,重点推进海峡两岸新材料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大陆有影响力的化工新材料循环经济园和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基地;全力推进台江软件园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同时,推动镇江市各级开发区及重点园区与台湾相关园区进行深度交流、有效互动,提升本地园区的发展水平。(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