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运河五号举办“台湾文创”分享会

2016-01-15 16:2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15日讯 近日,常州产投集团与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全体员工在画派纪念馆以“台湾文创分享会”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钟楼区台办和常州大学苏台经贸合作与科技创新研究中心一起参与了分享活动。

  台湾文化产业起步较早,在创意、研发、营销、品牌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优势。为使两岸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使双方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去年12月9日,“运河五号”代表团随常州创意产业协会一同赴台湾,进行8天的深度文创考察,结识业界大师,感受当地文创形态,寻找台湾文创的独到魅力,推动运河五号在"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代表团将八天中考察的文创点分类,从创意园区、特色展馆、文化品牌三方面总结台湾文创的特色并结合运河五号街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思考和探索。

  在新的一年中,“运河五号”将继续发挥“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示范基地”的作用,助推两岸的文创发展。(钟楼区台办 朱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