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新型草莓热销台湾

2016-01-12 16: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近日,记者从泰州市姜堰区获悉,自11月以来,该区娄庄镇曹阳村村民江润涛夫妇已累计向台湾销售草莓3000公斤。

  江润涛今年36岁,在本村创办志涛家庭农场,以栽培草莓为主。目前,建有40多个草莓大棚,面积近50亩。

  记者走进大棚,看到这里的草莓要比市面上常见的草莓大些,闻着非常香。据了解,这是江苏省农科院培育的品种——新“宁玉”,其“父母”都来自于日本优秀草莓“家族”,属于极早熟品种。

  “本地早熟草莓,最早的也要在11月底12月初。而我们农场的草莓从10月25日就开始采摘,提前了一个月左右。”江润涛说。

  由于提早上市,志涛农场的草莓供不应求,目前每公斤批发价达40元左右。往年,农场的草莓主要销往上海、南京等地,今年还打开了台湾的市场,这令江润涛夫妇喜出望外。

  “草莓空运到台湾,可从扬泰机场、南京禄口机场或者上海浦东机场出发,但从附近的扬泰机场登机最方便。”江润涛说,空运到台湾约需半天时间,因此采摘的时候,要注意不能选熟透了的草莓,而是有个八九成熟就行,这样打个时间差,到了台湾后草莓熟得刚刚好。(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