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台办伸援手助台胞维权

2016-01-11 15:1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月11日讯 近日,南京市台办收到了台胞邢女士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台办帮助她解决了了一起长达两年的借贷纠纷。

  邢女士已故的丈夫鹿先生在世时与本地居民吴女士有过借贷关系。邢女士在清理遗物时发现借款欠条,于是联系吴女士要求归还欠款,不料吴女士以欠款已还为由拒不认账。无奈之下,身为台胞的邢女士想到了向市台办求助。

  接到求助后,市台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情况,多次与欠款人吴女士沟通协调,但吴女士坚持认为欠款已还、欠条没收回,导致协调工作无法开展。由于该欠款属于民间借贷关系,在台办的建议下,邢女士决定采取法律程序解决。案件审理过程中,市、区台办工作人员一直十分关注。最终,在事实确凿、证据完善的情况下,法院判定该欠款成立,要求吴女士立即归还,并申请执行局工作人员配合执行,使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收到执行款后,台胞邢女士专门向南京市台办表示感谢,并称赞大陆是一个法制健全、执法文明、公正公平的法制社会。(南京市台办 张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