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立足三个大局全力服务台商

2015-12-22 15:3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2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台办立足三个大局,全力做好在宿台商服务工作,得到了在宿台商的一致好评,该市台商投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电电公会公布的2015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选结果显示,宿迁市继续荣获“值得推荐城市”,综合排名第7,自2012年首次入选台湾电电公会排行榜后实现了“四连升”,累计上升19位。

  一是立足服务好台商就是贯彻好上级对台工作要求的大局。台商作为联系两岸的重要纽带,一头连着岛内亲属,一头连着大陆同胞,我办始终牢固树立做好服务台商工作就是服务于上级对台工作要求的理念。坚持团结好广大在宿台商,关心关爱他们,在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为台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以创建省台商服务示范点为契机,在完善健全宿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基础上,建设沭阳台商联谊会、宿豫区台商服务中心等台商服务机构和场所,让台商在宿迁也能有家的归属感。

  二是立足服务好台商就是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台资企业作为宿迁外资的主力军,对提升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办按照“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要求,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和引导台资企业申报和争取各项政策专项资金。2015年,宿迁台企庆邦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获得了省商务发展专项进口支持资金,允友成(宿迁)复合新材料有限公司获省科技厅第三批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今年4月份,成立台资企业法律服务站,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送法律进企业、发放《台企法律服务联系卡》等形式,为台企提供“24小时”综合法律服务。

  三是立足服务好台商就是提升我市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大局。今年以来,全办上下立足提升宿迁对台工作在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围绕台商专属“非常6+1”服务品牌,全面做好服务台商工作,开展台资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春节慰问台商活动,进一步优化台企发展环境,为台企创造便利互惠的政策投资环境。成功将泗阳妈祖文化园打造成为具有该市特色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为在宿台商提供了新的精神家园的归属。依托项王故里景区,积极打造打造以台湾风情美食店中店、台湾特色酒店等项目为核心的台湾风情街。(宿迁市台办 贺恒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