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用足用好政策促进医药类台资企业发展

2015-11-20 10:3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20日讯 泰州市海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针对医药类台资企业实际情况,组织深入开展医药行业加工贸易政策的研究、宣传、辅导工作,努力提升政策服务水平,促进中国医药城生达生技等实体医药类台企加快发展。

  研究政策。针对全市大健康产业特点,加强海关减免税政策研究工作,编制全省首部《医药产业办理海关减免税指引》;针对制药类企业加工贸易政策不全面的问题,组织人员撰写上报《制药类企业加工贸易监管中存在五个难点待关注》内参信息,对加强药企加工贸易监管、化解风险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宣传政策。坚持个性化政策宣讲,利用企业前来办理业务的时机, “一对一”宣传海关、药品监管等相关政策;专门派员进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药品进口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要求,告知具体办事程序,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药品单耗确定难、查验送检难等疑难问题。

  辅导政策。主动深入车间,针对项目申报、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节省业务办理时间;争取南京海关支持,将支持泰州市药品进口口岸申报纳入南京海关服务江苏外贸稳定增长的重点事项;医药高新区管委会、海关等积极做好与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的沟通协调,力争药品进口口岸及早获批,进一步服务医药类台资企业加快发展。(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