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改进消防服务模式助推台企发展

2015-11-19 11:1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9日讯 泰州医药高新区以自己独特的生物医药和现代装备优势,吸引了纬创、可胜、桑缇亚等35家台湾上市公司和规模企业落户,是泰州市台资产业集聚新高地。近日,泰州市推出配套措施,改进消防服务模式,提升消防服务效能,服务医药高新区台企发展。

  服务关口前移。实行“三上门”服务(主动上门受理审批、主动上门服务指导、主动上门宣传培训),审验工作人员整建制进驻医药城服务中心消防窗口,实现医药高新区申报项目均可以在高新区申报、在高新区取件,确保“园内事园内办”;推出移动受理“一站式”服务、重点工程项目预约上门受理,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全面打通消防服务“最后一公里”。

  改进审批模式。将火灾危险性不大的一般的工程项目由审核验收审批调整为凭住建部门发放的《施工许可证》报消防备案,消防部门按比例抽查,以事后监督代替前置审批;调整降低抽查比例,对设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抽查比例由原来的100%调为50%,其他建设工程的抽查比例由原来的50%调为10%,一般企业厂房和十八层以下的住宅项目只需要报备案按照10%抽查即可。

  提高服务效率。所有项目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办结、网上监督,设定审批时限,限时办理,重点项目消防审核验收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实际平均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缩短近2/3;市消防支队纪检部门牵头,采用书面、电话、上门等方式,对审批项目按比例进行执法回访和满意度测评;加强消防检测机构管理,全面放开消防检测服务市场,全省69家消防服务机构都可介入,与泰州市现有3家消防检测机构公平竞争;加大对消防检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执法力度,并将消防不良信息列入诚信红黑榜定期公布。(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