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协妇联会11月读书会成功举办

2015-11-17 16:5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7日讯 11月14日下午,苏州台协妇联会11月读书会成功举办,苏台两地的书友聚在一起,品读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畅销书《解忧杂货店》,分享阅读感悟和人生体会。

  此次活动是台协妇联会第二次举办读书会。活动的开始,书友先分享了参加上次读书会后带来的改变。不少书友感言,上次品读完山下英子《断舍离》后,从整理物品、清理各种环境入手,改变了自我生活状态。

  《解忧杂货店》是东野圭吾的长篇畅销小说,以一家帮助别人解答生活中难以解决问题的杂货铺入手,将多位人物的多个故事串联在一起,结合了悬疑、时空交错等多种元素,在细节之中洞悉世情与人心。导读者程建智带领读者梳理了故事的结构和背景,书友们围绕阅读体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最后,导读者还回收了部分书友需要“解忧”的问题,现场模拟了现实版的“解忧杂货店”。每个问题,书友们都认真倾听,积极讨论,出谋献策。在帮助别人“解忧”的同时,也是给予了自己生活的力量。

  12月,苏州台协妇联会还将组织品读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读书会已成为台协妇联会全力打造的月度品牌活动,举办两期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苏州市台办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