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领导调研对台工作

2015-11-16 15: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11月16日讯 11月13日,泰州市副市长张余松到台办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台办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对台工作部署,围绕服务台资项目大突破,密集组织了“2015泰台交流合作促进月”、“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推进周”等一系列重点对台经贸活动,深入实施“泰台一家亲”十大交流计划,赴台交流团组达154批698人(次),教育、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对台交流成果突出,创新涉台服务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台商投资信心。

  2016年全市对台工作将围绕“深化合作、扩大交流、提升服务、助力发展”目标,着力在更高层次深化经贸合作、着力打造对台交流品牌、着力构筑投资环境新优势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余松指出,今年全市对台工作氛围好、影响大、成效显著,市委、市政府对此是满意的。针对明年工作,张余松提出三点原则性要求。一是要高水平谋划。近两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全市对台工作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和平台,下一步要在提升对台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上下功夫。二是要有重点推进。针对深化泰台经贸合作、扩大对台交流、提升服务品牌等重点工作,要围绕主线,选好抓手,突出重点,缜密思考,扎实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三是要加强指导督查。要加强对台湾重点园区、新兴产业、重点企业的研究分析,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指导、督查各市(区)、园区与台湾产业对接工作。(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