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同胞网上寻亲 扬中民警牵线搭桥

2015-11-16 15:30:00
来源:京江晚报

  日前,扬中市公安局民警在“扬中热线”看到一条求助帖子:“请民警帮忙,完成台湾老人的心愿,有个解放前去台湾的扬中老人葛炎生,现在想回大陆看看亲人。”日前,经过警方帮助,两岸亲人已经取得联系。不过,葛炎生老人已经去世,他的子女将回老家相认。

  扬中市公安局的户籍民警得知这条求助信息后,根据帖子中的名字查到一位叫葛明堂的人,住在油坊镇太平村。社区民警经过走访,了解到油坊镇太平村有一户葛姓人家,其中一子女在油坊中心小学上班。民警再次联系油坊中心小学,得知学校确实有一位老师叫葛爱贵。

  民警致电葛爱贵,经过核实,葛爱贵是葛明堂的儿子,但他父亲已经去世了,帖子里叫葛炎生的老人是他的大伯。民警将发帖人的联系方式和发帖网址告知葛爱贵,并嘱咐其可以直接和发帖人联系。  

  11日,户籍民警联系葛爱贵。葛爱贵表示,他打过电话了,确定他们是一家人,他的大伯葛炎生去世了,老人的子女想找到大陆的亲人。葛爱贵很感谢民警帮其找到台湾的亲人。不久后,大伯葛炎生的儿子、女儿将从台湾来与他们相认。(京江晚报  张芬 张兆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