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做好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2022-07-14 10:5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邗江区台办认真贯彻省、市台办工作部署,围绕“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 当好台企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配合组织好各项宣传活动,并走访部分重点台资企业,了解各台企安全生产状况和企业运行情况,提醒企业严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发展与生产安全双过硬。 

  一是组织台企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在“邗江台企联络人”微信群中发送“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的参赛平台链接和应用APP,并将题库、参考答案推送给参赛企业,鼓励台企人员积极参与比赛。 

  二是集中走访部分重点台资企业。向各台企的安全生产负责人发放省台办准备好的“口袋书礼包”,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开展情况,提醒台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并全面排查隐患,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走访新增台资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询问台方人员在扬生活情况,提醒工程相关负责人安全生产是一项红线工程,务必认识到位、紧抓不放,做到知责尽责、安全优先,自觉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 

  四是指导台企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启动大会。扬州顶津食品公司通过安全宣誓、安全知识竞赛、“一盔一戴” 、安全你我分享等环节开启“百日安全活动”序幕,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责任意识。(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