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区台办联合多部门赴台企开展“两服务一提升”活动

2022-07-08 16:0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8日讯 日前,淮安区台办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两服务一提升”活动,服务台企强化产业链接,提高核心竞争力;服务台企强化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团队向心力;加强安全巡查,提升安全生产第一生命线意识。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召开台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向台商传达“综合治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着重强调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的重要性;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授课,侧重安全常识、基本技能、规范操作等方面的讲解示范和解疑释惑。 

  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利用台商联谊会端午活动契机,宣传“台资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目的与意义。活动现场布置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宣传展板、签名板,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台商台胞微信群载体,以系列图解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三是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建立挂钩联系制度,联合区公安出入境、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捷群电子、芯声微电子、展阳道具等台企开展特需服务,确保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已开展3轮走访,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所需;开通服务专线,对全区台资企业开复工及生产过程中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和交办;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台商台企求助近8次。比如,针对疫情带来的台资企业产业链受阻、供应链不畅及工业运行诸多堵点卡点等问题,主动为有需要的台企办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