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通州区与台北电脑公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4-08-13 14:4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8月13日讯 日前,南通市通州区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两岸智慧城市交流联盟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在信息化产业、云计算与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应用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智慧城市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近两年来,通州作为南通的东部新城,把握智慧城市建设契机,推动信息技术应用,促进信息化、工业化和城镇化深度融合。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有4000多家企业会员,业务范围涵盖软件、硬件、半导体及电子零组件成品、制造、销售、网络通讯服务等。该会有30个专业团体,其中两岸智慧城市交流联盟整合了台湾具有智慧城市应用与服务功能的软硬件、网路厂商。去年年底,通州区就与台北市电脑公会联系,洽谈双方合作事宜。

    今后,通州区将按照南通市创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对此,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张永美非常看好通州智慧城市建设,他们将偕同台湾各领域的资通讯业者全力打造“通州智慧科技产业园”,推动智慧家纺、智慧医疗项目加快落地实施。(通州区台办 王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