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1-03 10:4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日讯 昨天下午,南京市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曹劲松主任主持学习会,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曹劲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对台干部,对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更加充满信心和干劲。  

  曹劲松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台胞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要求全市台办干部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南京对台工作着力点:一是要把对台交流交往拓宽拓深,正确引导台湾同胞对统一的根本认识;二是宁台交流合作要创新创效,在推进各项工作中聚同化异,创新思维,围绕心灵契合做文章;三是提高首位首站意识,提高南京在全省对台工作中的首位度,扩大青创学院的影响力,把南京打造成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首站。(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