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设计力引领·当代乡村的营造”论坛在南京青创学院开讲

2017-08-16 08:1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田园乡村营造——设计力引领·当代乡村的营造”论坛在南京台湾青创学院开讲

  江苏省台办政府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昨天下午,以“田园乡村营造——设计力引领·当代乡村的营造”为主题的论坛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讲了,5位来自台湾和大陆的优秀创业导师在这里聚首,南京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陈勇,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南京市台办副主任姜峰、李芬琴,江宁区委副书记严应峻,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江宁区委办、政府办、台办、交通集团、旅游集团、秣陵街道等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宁台湾青年代表共同聆听了导师们的讲课。 

  演讲会一开始,屠新寄语台湾青年创业者“有勇气、有底气把最美丽的梦想放飞在江宁美丽乡村建设上”。 

  按照课程的安排,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台湾熏衣草森林集团创办人林庭妃、南京书衣坊工作室设计总监朱赢椿、花迹酒店主理人胡守连、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规划所所长张川分别做了《手绘银杏湖——从矿坑废墟到生态乐园》、《打造特色乡村,山林中的梦想天堂——熏衣草森林的乡村耕耘》、《跳脱纸本的框架,大自然里的空间艺术他-当代社会的设计力》、《花迹酒店的空间细语》、《江宁西部田园乡村建设思考》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 

  此次受邀专程来宁授课的熏衣草森林集团创办人林庭妃受到了广大听众的热捧。在大陆和台湾拥有大量粉丝的林庭妃有着超高的人气,她追求幸福体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据悉,今年五一期间,熏衣草森林公司在大陆首家实体店铺——香草铺子在江宁区秣陵街道观音殿正式开业。薰衣草森林落户江宁,作为“休旅文化综合体”,以其全新的运营模式,带给南京市民全新的美好生活体验,并成为南京文创交流的新平台。 

  讲课结束后,在交流讨论环节5位创业导师还就田园乡村营造与现场的听众展开了精彩的互动,一问一答的交流将主题演讲会推向了一个高潮。 

  严应骏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青创学院,非常高兴地看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在林铭田董事长等导师的带领下,在薰衣草集团的运营下,实实在在的开展了各项工作,江宁的农村正在复兴,江宁的美丽乡村建设前途无量,欢迎台湾青年创业者来江宁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欢迎投身江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江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祝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越办越好,同时祝台湾创业者心想事成,梦想成真!(江宁区台办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