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团参加昆山电博会

2016-07-27 07:3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日前,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主办的“2016昆山电子电机暨设备博览会及昆山智能自动化及机器人博览会”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南京市工商联组织了50多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本届昆博会以“先进制造 智慧生活 开创未来”为主题,576家参展企业的众多工业4.0新产品惊艳亮相。展会设置消费电子及智慧生活区、资通讯及云端应用区、电子零组件区、产业自动化区、商业自动化区及创客区等6大展区,以及台湾智慧生活主题馆、台湾云端主题馆、台湾软件信息主题馆等12大主题馆。台湾知名企业友嘉、广运、正崴、富士康、和椿、大同等企业都在展会上展出台湾ICT上下游产业链及最新智慧自动化机器人产品。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主题论坛,传递智慧自动化、智慧城市、新能源等领域的前沿声音。

  南京市工商联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昆博会开幕式及专题论坛,参观了电子及智能生活区、资通讯及云端应用区、电子零组件区、产业自动化区等展区及部分主题展馆。企业家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示产品,南京东屋电气有限公司、南京利福德机电有限公司、南京瑞科特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华敏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参展企业充分对接交流,达成了初步产品购销意向;多家企业还现场采购了智能产品。通过了解台湾电子电机及自动化产业的最新发展态势,观摩智慧生活的最新成果,企业家们深化了对制造业智能化、服务化的认知,增强了自身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理念。 (汤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