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赴盐城调研对台工作

2023-11-20 10:1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18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到盐城市调研对台工作,并与盐城市台办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座谈。 

  座谈期间,练月琴深入了解今年以来盐城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意见建议,面对面交流工作,进一步梳理推动盐城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在肯定盐城市对台工作的同时,练月琴指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民众共同心声,我们要顺应这一时代潮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重要贺信精神,大力推进苏台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彰显江苏作为。要充分发挥台办系统优势,把好政策方向,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全周期、全过程服务,不断优化提升涉台营商环境,擦亮江苏服务的“金字招牌”,争取更多优质台资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持续巩固扩大对台经济合作优势。要丰富拓展对台交流平台载体,发挥台协会、台属联谊会等组织广泛联系台胞台属台企的优势,积极结合本地资源禀赋挖掘潜能,创新打造更多有效的对台交流合作的平台和载体,推动对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形成做好对台工作合力。 

  座谈中,练月琴还了解了盐城市台办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她指出,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离广大群众和台企台胞更近,要坚持从解决制约基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问题出发,从解决广大群众和台胞台企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