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3海外台胞江苏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10-26 12:00: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近日,2023海外台胞江苏行活动在南京、盐城、南通、苏州四地成功举办,美国华人工商协进会会长毛邦杰博士率美国、巴西等地海外台胞来我省参访交流。本次活动由省台办主办,南京、盐城、南通及苏州市台办承办,旨在通过展示江苏各地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寻求双方在科技、农业、贸易、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图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中美关系与两岸和平统一座谈会现场)

  在苏期间,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及相关设区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向海外台胞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台交流合作简况,表示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并希望海外台胞台商多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同时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江苏,实现发展共赢。

  毛邦杰在会见中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本是一家人,要实现和平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及其分裂活动。他认为江苏近年来发展很快,不仅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城市环境,还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浓厚的创新氛围,并期待加强与江苏的合作,共搭平台,面向全球吸引带动更多人了解江苏、投资江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苏台融合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在苏期间,参访团参观了江苏的人文景观与历史遗迹;考察了相关市的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区及生态保护区;参加了由江苏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京大学台湾问题研究所、江苏省台湾问题研究中心、美国华人工商协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共同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中美关系与两岸和平统一”座谈会;参加了相关市召开的投资说明会、对接会,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为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与参访团一行合影)

  参访团成员对各地的经济、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叹,对各地各部门所展现出的高效、勤奋、向上的良好风貌予以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江苏之所以发展如此之快,不仅得益于天时、地利之便,更多得益于人和,得益于江苏人的开放务实和创新肯干。纷纷表示,愿继续加强与江苏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并以实际行动推动美国加州与江苏间的经贸往来,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苏台融合发展。

  在苏期间,参访团还拜会了江苏省侨联,双方展开交流互动,达成一定共识。(海外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