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10 09:37: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0日讯 为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见效。7月7日,省委台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侃桢到会指导。 

  会上,省委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领题调研情况,并结合“发挥综合优势  加强系统集成 推动两岸青年在交流互鉴中成长成才相契相融——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启示”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李侃桢对省委台办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深入点评。他表示,省委台办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成效持续提升。调研深入且有针对性,选题务实契合对台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他建议,要把主题教育的责任继续向下压实,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要深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梳理形成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需要长期坚持、持续发力的,要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解决。当前,对台工作具有复杂性和重要性,希望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省委台办能够继续发掘代表性的案例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练月琴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一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调查研究的过程真正成为运用所学理论研究解决实践问题的过程。二要加强检视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台企提出的意见、台胞反馈的诉求,逐一列出清单、整改销号。三要推动成果应用,将调研中经过充分论证、切实可行的有效做法和对策建议,充分运用到对台工作实践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