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为全办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3-06-26 09:12: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6日讯 25日下午,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盛宝隽出席指导,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练月琴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重要关头,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练月琴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感悟实践伟力,奋力推动江苏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彰显对台工作更大作为。 

  练月琴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特别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及其背后的战略考量,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推进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要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不竭动力,学出忠诚信仰、维护核心的坚强党性,学出敢为善为、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谋划推进中坚决扛起对台工作重点省份的光荣使命;在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守正创新中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对台工作主动权,奋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 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