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与台空军对话时传出解放军喊话 蔡英文一脸尴尬

2023-06-11 16: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9日前往高雄慰劳台军南部驻军,并前往台湾空军的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暨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向台军飞行员通话慰劳,想不到通话被解放军的喊话打断,一旁的战管单位主官急忙上前关闭频道,蔡英文在一旁则露出尴尬一笑才又继续通话。

  蔡英文9日上午先后前往台军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暨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及台军陆军第八军团指挥部,除听取部队相关任务简报,也与飞行员及导弹连连长分别进行战备通话。

  没想到,在通话时,一旁却传出解放军向台军喊话的声音,疑似在说“注意,我是中国空军,你已侵入中国领空,严重侵犯我主权”,此时,一旁的战管单位主官赶紧上前关闭相关频道,蔡英文停止通话,还一度尴尬地笑了出来,之后才又继续通话。

  根据台湾一军事记者的社交平台账号,因端午节将至,按照过去往例,蔡英文都会到各战备单位视导训勉,而9日前往的台军陆军第八军团以及台空军防空部的南部战管中心,该记者指出“话说这地方很忙啊,每天喊话快喊破喉咙的就是这里”。

  该名记者提到,就在蔡英文用军频跟台空军飞行员通话之时,一旁传出了解放军的驱离喊话声,虽然一旁战管单位的主官马上把声音收掉,但仍被摄影机收录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