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淮开展涉台调研

2024-03-08 11: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8日讯 近日,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财金处处长刘立箐一行来淮开展专题调研,市台办副主任杨全权参加活动。 

  刘立箐一行先后来到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昆淮智创园,在服务台商台胞、淮台融合发展、涉台园区载体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实地走访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捷群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规划,以及选择淮安、落户淮安的感受。 

  刘立箐认为,淮安市积极抢抓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政策机遇,大力开展台资项目招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稳台企安台商工作,提振台企扎根发展的信心,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台资集聚路径,成功的经验值得深入学习。 

  杨全权表示,近年来,淮安市贯彻“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纵深推动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和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实现淮台产业合作、台企转型升级、淮台交流合作全方位突破,积极推动两岸经贸融合、社会融合。她希望来淮调研的领导和专家为淮安对台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帮助,促进互学互鉴、探讨交流、共谋发展。(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