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彰化县小学生艺术参访团在宁研学交流

2024-02-02 09:3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日讯 1月20日至27日,台湾彰化县小学生艺术参访团一行40名师生来宁开展研学交流参访活动,其中,36名首次来南京。 

  在宁期间,参访团参观了非遗馆等历史文化场所,开展了“宁台环保小局长”“台湾青年精英南京研学班”“中山文化研学营”等活动。他们走进陶行知小学、雨花外国语小学、扬州育才小学等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才艺、校园生活互动交流;深入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扬州大运河博物馆、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对台交流基地,参访秦淮非遗馆、云锦博物馆、陶行知纪念馆、镇江醋文化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场馆,回顾历史品味文化;走进南京长江江豚科教中心开展环保理念交流、手工制作、长江观豚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漫步南京夫子庙、扬州东关街,切身感受大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成就。通过这些多方位宽领域交流、深层次体验,两岸青少年师生在交流中交心交友,情感友谊进一步密切;对中华民族历史脉络、优秀文化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知;对两岸小学生启蒙教育互学互鉴,共同发展达成了一致共识。(黄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