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学生参加“金陵杯”创意制作挑战赛

2024-01-29 14:4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9日讯 日前,“金陵杯”和鸣6.0创意制作挑战赛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来自台湾的4支队伍50名师生与来自宁、港、澳、闽的102支队伍齐聚金陵城,展开智力与创意的角逐。 

  本届赛事主题为“未来畅想曲”。火星基地、星际空间站、未来城市……参赛队伍从城市发展、环境保护、社会服务、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对未来世界进行了具体的描绘。“和鸣”挑战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比赛将传统的机器人巡线项目与艺术学科融汇贯通,新颖的比赛形式每年都吸引不少队伍参与,在南京地区已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来自台中一中的李瑛崎同学谈到,他们的团队在研究和设计阶段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机器人巡线角度会产生偏差,导致巡线失败,多次调试无果后几欲放弃,但在组员的相互鼓励下,接力调试程序数值,最终使机器人成功巡线。李瑛崎表示,在解决难题的过程中,组员间的友情和默契度大大增进,耐挫力也得到了提高,这才是比结果更大的收获。 

  除现场竞赛外,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科技教育学术交流会,增进了地域间的学习与交流。据悉,未来“和鸣”比赛将进一步加大区域联动,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展示创意和想法的舞台。(交流处  刘连勋)